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未知来源       发布时间:2015-08-20 00:00       浏览次数: 1
徐斌等人大代表:
您在岳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 关于修建南湖湖畔小森林公园 》(建议第115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天灯咀半岛我们在《77平方公里环南湖片区综合规划》与《37平方公里的南湖景区规划》中将其定位为连接岳阳主城区和南湖风景区的“城市客厅”,作为未来岳阳的城市门户之一。其主导功能是为岳阳市提供活跃的商业和城市滨水公共空间,并作为岳阳楼洞庭湖风景名胜区的旅游集散和服务中心,繁荣的城市商业街区、多层次的旅游和会议接待、活力的城市滨水公共空间,使之成为岳阳未来人气积聚之地,是整个环南湖区域的城市核心。
我们将在岳阳市总体规划的基础上,按照环南湖片区综合规划设计,报请市人民政府同意后,对天灯咀实行综合开发,拟采用以下设计策略之一,把此区域打造成为岳阳的城市客厅与名片。
设计策略一:以绿轴、城市轴、休闲轴三大轴线连接城市与景区、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统与景区电瓶车系统无缝接驳。增加城市与景区的联系,市民与游客将更清晰的感知到南湖的存在,并且可以便捷、快速地到达景区;
设计策略二:以更多的商业居住、办公混合用地增强城市的可渗透性与城市活力;
设计策略三:创造交通便捷、适宜步行的小街区,采用50-150米放歌网街道布局,尺度亲切,鼓励步行;
设计策略四:创造面向街道的商业步行带,带动整个街区的活力,两条混合用地功能带成为将城市引入景区的重要轴线;
设计策略五:打造城市天际线起伏有致,与周边城市融合又具多样性的城市形象。
感谢你们对南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南湖风景区管委会
                         2015 年8月20日
 
承办负责人:张朝东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曾天柱  0730-865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