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关于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南湖新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4-16 10:48       浏览次数: 1

           岳南管字【2018】1号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102号

提案的答复

李立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观光车商业化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提案》您阐述的理念和观点,对我区旅游发展是一个良好的启示,特别您提到的共享单车、观光电瓶车,开辟旅游线路,形成旅游体系等建议,我区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开展这方面的工作,争取尽快办成此事。

一、交通三圈电瓶车运行现状

南湖景区现有电瓶观光车辆12台(其中敞篷电瓶车9台,封闭车3台),主要用于南湖新区政务接待活动,没有对外实行开放。因南湖交通三圈部分配套正在建设过程中,若开通观光车对外运营,担心造成人员伤亡,待我区商业设施配套建成后,我区再拿出相关对外开放的计划,引进专业的运营团队公司,方便游客游行。

二、下一步景区共享单车和电瓶车运营的发展方向

2013年在区管委会强有力的支持下,岳阳南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从深圳喜得胜公司购置了66台自行车,在九龟湾驿站对外进行租赁,并成立了南湖骑行俱乐部,旨在借助自行车推动南湖旅游品牌。2014年我市共享单车投放后,租赁式的自行车市民需求量越来越少,导致最终没有形成市场气候。为了满足市民需求,我区计划采用市场化运作形式,积极寻找合作伙伴,并于2014年与北京蜜蜂出行公司洽谈了自行车投放事宜,但对方来岳考察后,最后又未达成合作意向。

感谢您对南湖旅游交通三圈观光车商业化的建议以及对南湖新区旅游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4月2日

承办负责人(签字): 喻 兵      13975072098

承办人及联系人电话: 贺 政      13789018207

                    胡 蓉      1378785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