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关于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24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南湖新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0 16:42       浏览次数: 1

岳南管字〔2021〕3号A类  同意公开

关于岳阳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第249号提案的

答  复

向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岳阳市流动摊贩规范化管理的建议》提案已收悉,我区高度重视,责成区城管局予以落实。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摸底排查,我区在南湖游路西原天灯市场旁设立了一处便民疏导区,设有摊位30个,便民疏导点摊位优先向原天灯市场经营农户、低保户、残疾人、下岗职工等低收入人员提供,以经营瓜果蔬菜项目为主。

二、工作举措

1.规范疏导区摊贩经营。为方便群众工作生活、补充城市缺失功能,在不妨碍交通、不影响市容市貌的前提下,我区在南湖游路西原天灯市场旁设立1处约260平方米的疏导区域,划定了摊位30个,对疏导区摊贩经营者个人基本信息、经营项目、经营时间进行登记备案,向经营者发放城市管理条例宣传册,逐户签订了“卫生承诺书”和“门前三包”责任状。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求,城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街道和社区每天对疏导区进行巡查,维护市容市貌,保障食品卫生,确保道路畅通。

2.提高城管执法人员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通过网络自学和集中培训方式,增强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规范执法行为,逐步规范整合执法队伍,坚持树立城市管理服务理念,践行“721”工作法,为摊贩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3.推行城市管理柔性执法。强化日常巡查监管,指导督促摊贩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到人撤地净、摊走地洁。实行审慎包容监管,推行柔性执法,对违规占用城市主干道、人行盲道、消防通道、妨碍居民正常生活和擅自扩大经营面积、延长经营时间、油烟噪音污染等问题的摊贩进行警告提醒,对屡次劝导仍不改正的摊贩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一如既往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8月17日    

    承办负责人:向平果  18907300990

承  办  人:汤悠悠  18073067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