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08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人大政协联络办       发布时间:2022-08-18 15:08       浏览次数: 1

岳南管字〔2022〕2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081号提案的答复

 

米绪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洞庭湖岸线环境卫生治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所提东洞庭湖南湖新区段水域,属东洞庭湖水生生物保护区、岳阳市东洞庭湖江豚自然保护区缓冲区、东洞庭湖鲤鲫黄颡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核心区范围。根据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江流域垂钓管理的意见》(农办长渔〔2021〕3号)文件精神,及相关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规定,该区域一律禁捕、禁钓。

您所提“建立志愿活动机制”的建议,我区完全同意并采纳。目前我区范围洞庭湖岸线、滩涂环境卫生由属地社区负责,属地街道每季开展一次志愿者行动。今年开始会增加频次,街道党工委、社区党支部、联点区直单位、党建联点区直机关党支部每月联合组织一次志愿者行动,捡拾垃圾,宣传禁钓,开展文明创建活动。

您所提“纳入财政预算”的建议,我区同意并采纳,已将洞庭湖岸线垃圾收集与处理作为公共卫生支出纳入财政预算。

感谢您对洞庭湖十年禁渔及岸线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