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关于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062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人大政协联络办       发布时间:2022-08-18 15:20       浏览次数: 1

岳南管字〔2022〕10号B类  同意公开

 

关于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062号委员

提案的答复

李亚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管控中心城区建设噪音扰民的建议》提案已收悉,我区高度重视,由区城管局负责落实。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经统计,当前南湖新区辖区在建工地24个。根据2021年10月17日中共岳阳市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印发《市直相关部门事权下放清单》(岳机改发〔2021〕2号)文件精神,全市建筑渣土运输由市城管局统筹协调、统一审批,我区环卫清洗职能由楼区城管委负责,我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负监管责任。

二、工作举措

为督促各建设项目环保、文明施工,最大程度上遏制建设施工噪音扰民,我局将在以下3个方面进行加强。

(一)有诉必应、强化接诉即办。在接到“智慧城管”平台、“12345”市长热线、市长信箱、举报电话等关于施工噪音扰民投诉后,依托城市管理巡查机制,执法人员在1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核实处理,并及时将投诉处理结果回复投诉人。

(二)提前介入,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网络、上门宣传、走访约谈等方式,掌握全区在建工地情况,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标准,向施工单位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工地进一步优化施工程序,科学安排施工时间,严守相关规定,更好地杜绝夜间施工噪音。

(三)部门联动,强化监管巡查。区城管局联合区住建局、区环保分局等单位,整合工作职能,优化执法力量配备,从严遏制施工噪音扰民的现象,发现有扰民现象的建筑工地,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停工整改。对不按要求整改的施工工地,执法人员利用执法记录仪等设备留存证据,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对城区建筑工地施工噪音扰民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做到执法与民生相结合,监管与优商相结合,更好地服务城市建设,为群众创造安宁的夜间宜居环境。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一如既往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