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071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人大政协联络办       发布时间:2022-08-18 15:21       浏览次数: 1

岳南管字〔2022〕11号B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071号提案的

答    复

汪维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市建成区未开发土地环境问题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城市建成区未开发土地环境问题的关心与关注,您提出的建议非常具有建设性和代表性,这也是我区关注的重点问题。

根据《关于市级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事权、执法权下放南湖新区有关职责和机构编制事项调整的通知》(岳编办发〔2021〕12号),《关于印发<市直相关部门事权下放清单>的通知》(岳机改发〔2021〕2号)的要求,我区负责辖区内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配合制定辖区土地利用及储备供应等相关工作。目前,南湖新区的储备土地由市土地储备中心统一管理,我区自然资源局配合土储中心对辖区内土地进行保护和管理。

针对您提出的意见,我区将加大监管力度,安排专人对纳入管护和临时利用的国有储备地块加强管护,建立日常巡查制度,对侵害储备土地权利的行为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对巡查中发现的违章搭建、建筑弃土等问题,及时协调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发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进行处理。后续我区将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要求,加大对管护土地的规划、用途、使用方式、使用途径的深入探索,力争把辖区内的储备土地管护好、开发好、利用好。同时,我区将针对国有储备土地的管理进行宣传,积极向群众宣传保护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用地理念、国土资源法制知识、地质灾害防治等国土资源热点知识。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