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第039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人大政协联络办       发布时间:2023-08-10 15:11       浏览次数: 1

  岳南管字〔2023〕5号 C2类  同意公开

钟勇军政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把南湖新区打造为时尚产业集聚区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文旅强区、文旅兴区、文旅旺区”目标,以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全面打响“洞庭南湖”生态旅游度假品牌。2022年,南湖新区(湖南省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成功晋升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发展文旅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品牌支撑。

  时尚产业是以创意、设计、创新、品牌为核心,融合文化、科技、艺术等要素,具有高创意、高市场活力、高附加值等特征,引领消费流行趋势的综合性都市型产业。但于我区而言,时尚产业是一个新型产业,我区尚未深入涉足,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与其他省会城市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品牌综合营销能力较弱。二是原创水平与其他城市还存在一定差距,元素不够突出,难以满足时尚产业升级需求。三是时尚产业发展人才梯队建设基础薄弱,缺少具有影响力的设计师人才、时尚领域管理运营人才等。四是产业链资源整合与市场相应能力不能适应快消费、快时尚的新趋势、新形势,时尚产业链协同发力不足。后期,我区将积极营造时尚文化氛围,紧紧把握住时尚产业的文化、环境和人才三大关键要素,积极开创充满潜力的新产业。

  感谢您对南湖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5月23日

  承办负责人:李耀民

  承办人及联络电话:冯殿军       1807305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