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058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工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5-29 15:42       浏览次数: 1

岳南管20171B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058号提案的

    

龚少祥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南湖新区旅游开发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严抓水环境治理

我区目前在执行“退二进三”政策,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下降8.16%,辖区内规模工业企业已陆续停产。南湖水环境治理现已完成南湖片区污水管网规划工作,在中心城区内率先完成生猪(禁、退)养。下一步我区将强力推行全面禁养,明确责任,抓实抓细抓严。

    二、打造全域旅游新南湖

    为着力打造全国一流休闲旅游目的地,努力实现旅游强区目标,我区抓住环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机遇,把全区作为一个大景区来谋划推进,精心编制全域旅游示范区规划,重点打造“龙山片区”、“赶山片区”、“甄壁山片区”、“教会学校片区”、“圣安寺片区”五大板块的旅游布局。同时推进业态多元化,做强旅游竞争内核,推进旅游标准化,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服务品质化,打造最优旅游环境。

    三、做好招大引强文章

    南湖新区是岳阳的城市名片,提高其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也是打造品牌生产力、品牌竞争力的客观需要。在招商过程中,我们坚持“招大、招群、招特”,瞄准有实力、有投资意向、有优化战略布局需求的国际国内500强企业、行业旗舰企业等战略投资者,精准招商,长期跟踪。当前正与东方园林产业集团、北京青普、碧桂园、深圳润昌游乐文化有限公司等进行对接。同时正在制定《南湖新区关于支持现代服务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为南湖新区旅游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四、加强配套设施建设

    我区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6大旅游要素,大力开展旅游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加强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加大环南湖星级酒店项目升级和建设,二是加大龙山片区精品民居酒店项目建设,三是加大游乐项目开发,四是加大湿地花卉观赏项目建设,五是加大“13118”南湖综合工程推进力度,进一步完善三圈沿线大型停车场、公厕等配套设施的建设。同时引进中心医院、湖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湖国际实验学校等项目,为南湖新区聚人气、添活力、助旅游。

感谢您对南湖新区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南湖区管理委员会  

                                 2017527

承办责任人(签字)白良华  13873081508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 白良华  13873081508

                方  帅  15173007303

                程斯娜  0730-887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