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2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区工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5-29 15:52       浏览次数: 1

岳南管字〔2017〕4号B类

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第222号提案的

答    复

曾伟委员:

您提出的《大力发展龙舟竞渡,促进体育休闲文化产业的发展 》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建议在南湖开展人人可以参与的龙舟比赛。 通过一年一度的龙舟竞渡,以促进岳阳龙舟体育休闲文化产业的大发展。据了解,岳阳市自1987年起开始在南湖组织举办集体育、文化、经贸、旅游于一体的大型龙舟节(赛)活动,已先后成功举办了10届国际龙舟节(赛)活动,提高了岳阳知名度和美誉度,对传承岳阳龙舟文化取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从2005年起,岳阳市委、市政府考虑到汨罗江为龙舟文化发源地,举办龙舟节和龙舟竞技活动不宜分散,在时任市委书记易炼红倡议下,中国汨罗江龙舟节活动固定在汨罗举办。

通过与您沟通,您提出了“希望通过龙舟竞渡,发展和壮大水上运动中心,以点带面,招商引资,促进体育休闲产业的发展”的建议。据了解,因环南湖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居住人口大幅增加,已导致南湖水质逐渐恶化。通过多年的环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终于使南湖水质达到三类标准。“运动健康游、历史文化游、生态休闲游”将成为环南湖体育休闲产业发展基调,所有招商引资的项目都必须绿色环保,现有的湖中游船均为电力驱动,所产生的生活垃圾全部回收治理。在保护好一湖水的同时,我区将不断加大环南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使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成为广大市民旅游休闲的胜地,通过举办系列品牌赛事(如今年将举办中国国际定向越野赛、全国水上摩托艇大赛),打响运动三圈知名度;将“三圈”和“八景”充分整合,打响文化三圈知名度;通过完善夜游南湖、南湖水上游乐、茶博城等精品旅游项目,打响休闲三圈知名度,切实把环南湖旅游交通三圈打造成岳阳全域旅游的金字招牌。

感谢您对我市体育休闲产业发展及南湖新区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7年5月27日

承办负责人(签字):杨  浏  18907300199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杨  浏  18907300199

骆志峰  0730-8849113 

程斯娜  0730-887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