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部门预决算

岳阳市南湖新区景区保护管理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

来源:南湖新区景区保护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2 16:44       浏览次数: 1

目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南湖新区景区保护管理中心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岳阳市南湖新区景区保护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岳阳市南湖新区景区保护管理中心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国务院《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原则,负责做好景区内自然、生态、旅游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等工作;负责南湖景区景点的规划、建设、管理和协调工作;负责组织拟定并监督实施重点区域、水域污染防治规划;负责南湖水环境保护的研究和防治工作;负责南湖景区重特大突发事件的应急、预警工作;负责指导、监督、协调对南湖景区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重要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负责景区内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负责制定景区各项管理制度和服务工作规定,并负责组织实施;统一规划、管理景区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等建设项目;负责景区爱山、护山宣传教育;负责景区文明创建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承办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

根据以上职责,区景区中心设4个内设机构,现有在职在编12人,劳务派遣20人。

1.中心办公室

负责中心党建、廉政建设、文明创建等日常工作。

2.安全生产部

指导督促景区各相关单位、部门、企业、经营户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并督促各单位排除隐患。将排查结果、整改情况及时报到相关各对应部门(安监、海事、旅游等),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3.秩序维护部

负责景区范围内规划、建设管理和协调工作,协同有关部门搞好风景名胜资源调查,行使景区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的规划,批准项目实施过程范围外的违法、违章建设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4.绿化卫生部

对景区走廊绿化养护、卫生保洁进行巡查、监管,对外包单位进行考核考评。

(二)决算单位构成

景区中心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景区中心本级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为976.39万元,上年收入750.08万元,同比增长30.17%。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绿化、卫生、秩序管理范围增加面积扩大。

本年支出为976.39万元,上年支出750.08万元,同比增长30.17%。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中的绿化、卫生、秩序管理范围增加面积扩大。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976.3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收入为33.04万元,占比3.4%,城乡社区收入927.71万元,占比95%,住房保障收入15.64万元,占比1.6%。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976.3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33.04万元,占比3.4%,城乡社区支出927.71万元,占比95%,住房保障支出15.64万元,占比1.6%。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为976.39万元,上年收入750.08万元,同比增长30.17%。变动的主要原因是绿化、卫生、秩序管理范围增加面积扩大。

本年支出为976.39万元,上年支出750.08万元,同比增长30.17%。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中的绿化、卫生、秩序管理范围增加面积扩大。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6.3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为750.08万元,本年比上年增加226.31万元,增加比例30.17%,本年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南湖交通三圈秩序、卫生、绿化管理范围扩大面积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为33.04万元,占比3.4%,城乡社区支出927.71万元,占比95%,住房保障支出15.64万元,占比1.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976.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8万元,项目支出751.59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76.3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其中:人员经费198.8万元,占比20%,公用经费777.59万元,占比80%。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支出0.07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075万元,比上年增加750元,原因为严格按照市直党政机关公务活动用餐标准,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无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0.075万元,共一批次,用餐人数16人。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整体支出符合规定,各项支出都严格控制成本,完成质量皆合格,各任务指标均达到预期指标。

十、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976.39 万元,比2017年度增加226.31万元,增加比例30.17%,本年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管理范围扩大面积增加。

(一)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无

(二)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通用设备79套,房屋及建筑物1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8年度区直部门决算公开——景区中心.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