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部门预决算

2021年度 南湖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来源:区南湖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8-19 11:28       浏览次数: 1

目录

第一部分南湖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南湖街道办事处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人民政府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决定,制定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辖区内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工作。

3、负责各社区、站所的财政款项资金监督管理工作。

4、负责社区集体经济组织(由原农村集体经济改制的股份合作公司)的监督管理工作;

5、负责辖区内普法教育工作,维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指导、监督。

6、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综治、信访、维稳等工作。

7、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本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内的企业服务、统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辖区人员就业、社保、退管等社会保障工作;

9、协助武装部门做好国防动员、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10、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空、森林防火、防汛、防风、防旱、防震、征地和城市房屋拆迁、抢险救灾、重大动物疫情防控等工作;

11、承办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

南湖街道办事处是上级人民政府的派出机构,依照有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受上级人民政府的委托,负责本辖区的行政管理工作。办事处成立于1999年3月,共有在职职工35人。下辖畔湖湾社区、长檀社区、金锦社区、麦子港社区、刘山庙社区五个社区。总面积6平方公里,现有居民6535户,人口3万多人。办事处机关内设机构有办公室、财政所、党建办、武装部,公共安全办,社会事务办,经济发展办,纪检监察室、重点办、三社联动治理中心,综合执法大队,等11个部门。

(二)决算单位构成。

2021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南湖街道办事处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1293.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长8%,增长主要是因为调整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经费及其他费用。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293.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81.38万元,占70%;上级补助收入412.12万元,占3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29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3.5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81.3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7.73万元,增长12%,主要是因为调整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经费、人员工资及其他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81.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7.73万元,增长主要是因为调整社区工作人员工作经费、人员工资及其他支出包括(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应急管理等)。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881.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31.02万元,占60%,其他支出450.36占4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80.9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881.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1、一般公共服务类431.02万元,其他类450.36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整社区人员工作经费、人员工资及其他支出包括(疫情防控、应急管理、信访维稳)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81.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31.0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48%,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公用经费450.3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2%,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工会经费手续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培训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主要用于控违执法车辆运行及维护。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4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尽量缩减三公经费,主要用于控违执法巡逻用车维护。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1.6万元。其中主要用于控违执法巡逻用车及维护。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0个、来宾0人次。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单位本级或某二级机构)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万元,主要是用于控违执法用车及维护支出,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81.38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万107.73万元。主要原因是调整社区人员工作经费、人员工资及其他支出包括(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控违)等。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4万元,用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人数120人,主要系党校学习;开支培训费8.9万元,用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人数130人,内容为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预算10万元,2020年度政府支出总额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购买办公用品包括(电脑、打印机、办公桌)等。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1辆、主要用于控违巡逻执法。

十三、2021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为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我办事处从以下方面开展情况: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明确各部门职责。

二是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合力推进机制和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

三是推进预算部门开展专项绩效评价及评价报告。

四是专项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严格按照规定的使用范围,专款专用,无挤占和挪用情况。认真做到资金足额及时发放,未滞留、延压项目资金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在发放过程中坚持严格会计制度,对所发放资金全部登记造册,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措施,及时纠正,认真处理,强化管理,保证了资金的使用安全。

五、改进措施

我们应对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调整和优化,争取下年度使财务制度更完善,加强和规范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使绩效自评发挥最大功效。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以及个人与家庭部分(减退休人员费用)。

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支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

政府采购 :就是指国家各级政府为从事日常的政务活动或为了满足公共服务的目的,利用国家财政性资金和政府借款购买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不仅是指具体的采购过程,而且是采购政策、采购程序、采购过程及采购管理的总称,是一种对公共采购管理的制度。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基本工资: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各类学校毕业生试用期(见习期)工资、新参加工作工人学徒期、熟练期工资;军队(武警)军官、文职干部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

津贴补贴:反映经国家批准建立的机关事业单位艰苦边远地区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地区附加津贴、机关工作人员岗位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等。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军队(含武警)为军人缴纳的伤亡、退役医疗等社会保险费。

伙食补助费:反映单位发给职工的伙食补助费,如误餐补助等。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年度南湖街道办事处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