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招商 > 旅游指南 > 玩在南湖

岳阳花语世界

来源:南湖新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1-30 08:59       浏览次数: 1

岳阳花语世界(国家AAA级景区)位于岳阳市南湖旅游度假区,背靠龙山,面向南湖,总面积约301亩,园区运用现代最新造园手法、科技和理念全新精心打造,融汇世界园林景观精华,以四季花卉为主题,植入花语世界生态综合体开发理念,绘就了一幅“隐湖山揽胜,闻四季芬芳”的画卷。

岳阳花语世界是一个集花卉观光、特色民俗、慢生活感知、室外婚庆、亲子互动、游客互动、科普教育、园艺花街、美食购物等为一体的生态休闲综合体。科学规划、精心布局,采用世界领先的造园理念和表现手法,结合龙山指状谷地的丰富地貌特征,灵动地运用山水、花草、树木以及珍稀色叶植物等生态景观、点缀城市家具和园林景观小品,并赋予谷地不同的植物主题,连谷成环将各功能串联起来,自然形成一谷一品、移步异景的植物天堂。

岳阳花语世界通过美景、美游、美拍、美食、美宿、美购的六美场景,打造美好新生活,成为新时代、新旅游、新体验的高品质作品,岳阳花语世界融汇世界园林景观精华,以四季花卉为主题,结合原生态系统植入生态综合体开发理念,对“吃住行游购娱”要素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升级,顺时代潮流,提出了“花语世界·美好生活”的全新概念。

岳阳花语世界目前业态分为五个核心板块:婚庆创意园、核心花展区、花雨村宴会中心、情侣花街、森湖花海民宿群。

一、 婚庆创意园—永恒之缘

 

永恒之缘是岳阳花语世界的特色花卉专类园--玫瑰园,按照英国皇家玫瑰园的原型建造,浓烈的英伦风情玫瑰园,种植的玫瑰花多达20个品类,有五大色系:红、白、粉、黄、橙。花开饱满,分叠多层,香味浓郁,它们在花坛、花墙、花篱、花廊间经典呈现,花期与欧洲同步,全年观赏期长达9个月。玫瑰花是吉祥、幸福、和平、美好的象征,庄重浪漫、芬芳满园的玫瑰花园现在也是新人最受喜爱的婚纱摄影取景地之一,岳阳几家大型的婚纱摄影机构都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比如金夫人、欧碧玺等。玫瑰园也是举办户外婚礼的最好选择,在园区已经举行了几十场户外婚礼,引领户外婚礼新时尚。

二、核心花展区

1、漫坡花台

 

根据自然地形修整而成的阶梯台地,是意大利古典园林台地景观。园艺师们根据“四季有花”的景观特色,依照季节的不同,更换不同季节的主题花卉,打造各个季节不同的花境作品,如郁金香、虞美人、波斯菊等。设计师采用台地规划设计,营造多样的空间层次感、起伏的形态变化,让景观具丰富层次感,并且具有开阔的景观视线。自上而下随着地势层层递进借势建园,错落有致的立体景观突破了传统的表现手法,契合现代人的审美观。

2、岳秀观景

十米高的观景塔,造型奇特,本身便成为了花语世界的风景。站在风景上看风景,可谓功能与艺术的完美综合体。顺着旋转楼梯登上观景塔,登高远望,可以将花语世界的全貌尽收眼底,南湖的美景也一览无余。湖光山色,花海美景,景致秀美,绘就了一幅“隐湖山揽胜,闻四季芬芳”的画卷。

3、九曲碧莲

 

中国式荷塘水榭园林,迂回曲折的栈道贯穿在荷花丛中,湖水清澈,芳草萋萋,时有水鸟掠水而过,间有鱼儿跳波嬉戏,桥板略高出水面,栏杆低矮,造成与水面似分非分、空间似隔非隔,尤有含蓄无尽之意。九曲桥,以形成一条来回摆动,左顾右盼的折线,达到延长风景线,扩大景观画面的效果,有着独特的意境。九曲桥蕴涵着弯曲最多、最富吉祥的意思。曲桥采用防腐木的材质,体现原生态效果,也符合现代绿色设计,低碳生活的理念,桥体与生态环境相得益彰,质朴野趣,引人入胜。曲桥栈道与古香古色的亭台水榭相结合,让我们仿佛置身于传统的江南水榭园林之中。坐在水榭里品着花语世界的特色花茶,赏着花海美景,品茶赏花,怡然自得。

4、奥林匹斯园

三个椭圆组成的奥林匹斯园,椭圆形区域里分布着多个岛式花境,每个园内都种植着乔木、灌木以及观赏花草等各种不同的植物,罗汉松、白玉兰、女贞、美女樱、四季海棠等,搭配组合成花境。

5、彩虹飞栈

凌空架设的栈道上伫立着一座奇幻钟楼,从栈道上走过,可以看到我们花园里的花海美景,闻到花草芬芳。站在高处观赏,也别有一番风味。

6、万千花谷

山坡下的谷地,划分为大小不一的花圃,园艺师们根据季节的不同,在花圃内种植不同季节的主题花卉,每个花圃之间设有穿行夹道,走入园内即可近距离感受到人在花丛行,鲜花相簇拥的游园体验。万千花朵争奇斗艳,风格迥异的花海景观,让人们感受到大自然地无限魅力,展现出一个美丽的风情花谷,花园内香气袭人,蜂飞蝶舞,令人叹为观止。

7、奇迹花园

 

下沉式的花园呈半圆形,打破了空间的空旷感和视觉的单一感,设计师巧妙运用垂直高差的手法分隔空间,以取得空间和视觉效果的变化。花园以迪拜奇迹花园为原型设计,采用立体的设计,打造了立体的植物墙、植物花柱等艺术花展。花境以艺术感官为向导,融合花卉艺术、灯光艺术,致力于将人类情感通过设计规划融入花卉中,跨界创新极致花艺之美,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美好。园艺师通过将花卉与灯光结合,在植物墙上设计了不同的图案,比如岳阳的地标建筑-岳阳楼等。为了保证花卉的最佳观赏效果,园区在花卉持续花期、花色、株高、品种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精准设计。

三、 花语村宴会中心

花语村宴会中心总面积1031平米,可承办大型宴席。

四、 情侣花街

情侣花街全部由集装箱打造,造型独特,颜色亮丽。既是商业街又是一道独特的风景,是婚纱拍摄非常受欢迎的取景地之一。

五、 森湖花海民宿群

森湖花海民宿群共有29栋民宿,打造精品民宿,精品会所,特色餐饮。民宿装修精美别致,格调优雅,非常适合休闲度假、聚会。

 

联系人:任鹏      联系电话:1376275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