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招商 > 项目介绍

南湖新区召开重点文旅项目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4 09:09       浏览次数: 1

4月22日上午,全区重点文旅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听取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讲话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压实责任,推动重点文旅项目“加速跑”,助力“文旅强区、文旅兴区、文旅旺区”发展目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征兵、田共兵,区四级调研员苏冬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城投公司汇报了洞庭湖小镇、畔湖湾片区开发、龙山植物科普游览中心等项目进展情况,并着重汇报了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其他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项目推进提出了意见建议。王亚丹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插话,就某一具体问题同大家共同商量解决办法。王亚丹指出,南湖新区是岳阳发展千亿文旅产业的核心区域,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广大市民寄予厚望。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对事业、对南湖、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协作,压实责任,提速提效,助推“文旅强区、文旅兴区、文旅旺区”发展目标。

王亚丹强调,要加强协作。项目牵头单位要切实担负牵头责任,健全协调联动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要靠前服务,结合项目落地情况和地方发展实际,积极谋划项目服务和地方发展;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克服各种困难,想尽各种办法,推动工作往前赶。要压实责任。各项目牵头单位要一周一梳理,了解掌握并汇总项目困难问题,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要坚持一月一调度,协调化解矛盾,确保项目按节点要求有力推进;区督查室要一周一督查,下发督查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形成大干快上的工作氛围。要理顺机制。进一步厘清责任边界,构建权责清晰、监管有效、保障有力的管理体系;要主动汇报,全力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理解和政策支持;要加强学习,主动学习外地好的经验做法,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借鉴。

潘宏军要求,要提升认识,充分认识到项目建设对南湖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项目建设和服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主要精力、力量和财力加以保障;要细化方案,明确每一个项目的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和牵头责任人,绘制“路线图”,制定“时间表”,下发“任务书”,以细化的目标、实化的任务、硬化的措施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要严实奖惩,牢固树立“以项目建设论英雄”的工作导向,坚持考核结果与绩效奖励相结合,激励引导干部在项目一线勇担当、善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