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招商 > 旅游工作

湖南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五一”假期接待游客78.18万人次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6 09:16       浏览次数: 1

今年“五一”假期,湖南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文旅融合发展,着力丰富产品供给,组织开展特色活动,吸引市民游客就近出游,尽享假期。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假期期间,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78.18万人次,同比增长58.52%。

热闹的旅游场景,来自于湖南岳阳洞庭湖旅游度假区策划的系列主题活动。“天下洞庭”湿地音乐节是度假区的大型节赛品牌,本次“五一”假期,以“美好生活”为主题,开展音乐、游乐、集市、赏花、研学、垂钓、马戏表演等活动,在大烟囱草坪、星球乐园、花语世界、洞庭湖小镇、月山茶韵小镇等地精彩上演。

在大烟囱草坪,数百顶帐篷形成一道美丽风景,互动游戏、特色美食、舞台演绎、啤酒咖啡轮番来袭,成为亲子家庭和青年人的游乐“圣地”。在星球乐园三期,亲子易物集市、萌趣动物派对,田园舞台、森林童话剧前来助阵,让游客一起穿行在神秘莫测的星球,邂逅太空和田园的魅力;在青葵园,运动拓展、手工创作、科技创新、美食制造等活动激发了孩子兴趣;在花语世界,玫瑰花大面盛开,大型电音节马戏狂欢嘉年华精彩上演;在岳阳茶博城,研学活动正式启动,让孩子在研学活动中观看基地生活,传承茶礼茶德,体验非遗文化,开启科学和传统文化之旅;在四夕造物手作驿站,“蟠桃大会”让游客的体验之旅更添文艺色彩。

值得推荐的是,度假区打造的垂钓项目,也于假期开展试钓。项目选址位于南津港大堤,试钓期间每天开放三十个钓位。虽然钓位有限,但钓友报名踊跃,钓位座无虚席,市民游客纷纷驻足观望探询。没有中签的钓友更是来到现场,和中签的钓友交流心得,钓者三十,观者三百,在享受与鱼儿斗智斗勇乐趣的同时,更享受度假区的美景。

旅游市场火爆,疫情防控也丝毫没有放松。“五一”假期,度假区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现场防控要求,并加强对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加强巡查,督促游客做好安全防护。假期期间,度假区文旅市场运行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突发事件。

同时,由各街道办事处、管理处,社区(村)和相关部门单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或配合疏导交通、或为游客引路、或引导大家文明出游,他们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更是度假区的“宣传员”“讲解员”和“服务员”,他们以自身实际行动引领了社会风尚,弘扬了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