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旅游招商 > 招商信息

王亚丹调研全区文旅招商工作

来源:南湖新区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2 08:57       浏览次数: 1

3月1日,全区文旅招商工作汇报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王亚丹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围绕建设“文旅强区、文旅兴区、文旅旺区”目标,让“金凤凰”既引得来,又能“振翅高飞”。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宏军,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南湖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田共兵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听取了湖南岳阳楼·洞庭湖文化旅游度假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听取汇报后,王亚丹对大家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客观理性分析了当前文旅产业存在的“散”“小”“弱”等现状。她指出,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文旅招商工作高度重视、特别关注,将这项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细化职责、倒排工期,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这一目标,做好业态定位,盘活现有资产,确保今年顺利夺牌成功。

王亚丹强调,要实现从基础设施投入到服务质量提升上的转变,加大干部职工、志愿者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景区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水平。要积极开发“云旅游”,举办“云演艺”,将景区美景“搬”上云端;要实现从城市公园休憩到城市休闲度假体验的转变,将南湖旅游从“到此一游”转变为“深度体验”的旅游模式,通过深入推动文旅融合,做厚文化内涵,做长产业链条,做优品牌效益,谋划更多的“网红打卡地”,让南湖真正成为度假的首选地;要实现从少数创建到全员创建的转变,通过整合全区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建工作上来。要强化问题导向,补短板、扬长处,确保实现硬件设施提质、软件服务质量提升。要彰显特色、营造氛围、全员参与,人人讲好南湖故事,个个当好形象大使;要实现从粗放招商到精准选商的转变,进一步摸清底子、精心部署,强化管理、落实责任,算好“亩产”效益账。要持续优化环境,在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上下大力气,努力打造一支敢担当、善作为、精培育的招商队伍,让“金凤凰”既引得来,又能“振翅高飞”。

潘宏军要求,文旅度假区要做好结合文章,通过合署办公,进一步争取项目资金,强化运营策划,抓运营、抓经营、抓收入。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上,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对接,形成合力,确保顺利夺牌成功。在项目上,要选准项目、选好项目、选精项目,确保不增加政府隐性债务。同时,要开展全员招商,形成人人参与招商引资、人人关心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