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湖滨街道黄沙湾社区: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员示范我先行

编稿时间:2022-10-21 来源: 南湖新区湖滨街道办事处

为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动员城市小区党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为居民群众做好领路人和带头兵。10月20日上午,南湖新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黄沙湾社区党总支及洞庭湖国际公馆小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党员开展以“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为主题党日活动。南湖新区综合执法大队全体工作人员、黄沙湾社区党总支党员志愿者、洞庭湖国际公馆小区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共30余人参加。

活动由黄沙湾社区洞庭湖国际公馆小区党支部副书记胡志勇主持,活动分为理论培训和现场演练两部分。首先由区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黄小明向党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目的和意义,并普及了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对可回收物、不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如何细分等。他希望党员带头响应,积极参与并推动垃圾分类和减量工作,做生活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引领者。党员们纷纷表示回去后会立即行动起来,不仅要做好自家的垃圾分类工作,还要带动周边邻居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去。

培训结束后,党员志愿者在小区公共区域内现场将各种垃圾进行分类并根据所属类别进行投放,志愿者们给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并耐心地讲解垃圾如何分类、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引导更多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告知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既巩固了理论培训中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也帮助了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和水平。

党员们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争做环保先锋。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推广者。“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是每一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党员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将积极响应号召,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配合、支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为美化家园传递环保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