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新农村建设
 
省农委救灾指导组到华容指导救灾补损工作
编稿时间:2016-07-25 08:29    来源: 华容县农业局    字体:
 

按照省农委的统一安排,省农机局尹和平副调研员带领省畜牧研究所周望平研究员和委经作处蔬菜中心王培根高级农艺师,于7月22日赶赴华容县开展为期15天的农业救灾补损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指导华容县做好农业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工作组一行到达华容后立即召集了县农业局、农机局、畜牧局、水产局主要负责人在华容县农业局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华容县方面的农业、农机、畜牧水产的受灾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开展生产自救和救灾补损进行了座谈。工作组对农业救灾补损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鼓励农民积极开展生产自救,不等不靠,做好改种补种、填栏补栏工作;二是农口部门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帮助群众调整好生产计划,尽快恢复生产;三是重视动植物病虫害防治,做好疫病等病害的预防工作;四是积极联系保险机构,尽快推出农业保险品种;五是建议县政府建立农业救灾基金,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

23日,工作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此次华容县受灾严重的治河渡镇、东山镇的十多个村,了解了水稻、南瓜、棉花、莲藕、农机、玉米、鱼塘、养殖场受灾情况。现场提出了农作物灾后恢复的排水、洗苗、清园、防病、恢复、补种6条措施,栽培秋延后蔬菜、抢种速生菜、计划秋冬菜的蔬菜补种方案;养殖场灾后防疫的消毒、药物保健及主要疫病免疫措施;抢修农机具、农机零配件供应、低洼排渍、抢收烘干、机插秧等农机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措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