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新农村建设
 
华容县农业局多措并举推进农业生产抗灾救灾
编稿时间:2016-07-21 17:05    来源: 华容县农业局    字体:
 

针对今年雨水集中和新华垸溃堤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农业局紧急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把农业受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新华垸溃堤后,农业局随即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农业生产抗灾救灾工作组,全体农技干部迅速集结,紧急调度,兵分四个小组开展工作。即救灾小组由全局农技干部组成13个小分队,全部入驻治河渡镇抗洪救灾;科技小组由粮油、经作、科教等股室组成,先后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业抗灾救灾工作的通知》、《灾后倒种春直播栽培关键技术》、《水田灾后早稻翻秋种植风险明白书》,实行农业科技救灾;物化小组由种子管理站、执法大队、植保站、土肥站等单位组成,已充分准备好种子、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确保灾区生产物质的及时供应;督查小组由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人事股组成,实行一天一督查,两天发一次通报,督促工作的落实。目前,全县农作物受灾除治河渡的部分重灾村还处于洪水浸泡外,其余都得到了及时补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