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新农村建设
 
岳阳市农委部署救灾补种工作
编稿时间:2016-07-20 11:07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7月18日下午,岳阳市农委组织召开了防汛救灾工作会,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汛救灾工作精神,积极部署救灾补种工作。

会上,市农委主任湛锡光对前段农委抗洪救灾领导小组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灾后补种情况作出重要指示。自7月7日该小组成立以来,小组成员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听从安排和调度,相互协作,及时排查报告灾情,很好地完成抗洪救灾任务,目前,我市防汛级别降为三级响应。市农委副主任黄玉祥对救灾用种需求、采取的救灾措施、灾后用种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为核实灾情,掌握灾区农业生产面临的实际困难,及时指导灾区改种补种,会议研究决定7月19日至21日,由市农委副主任左仕庚带队对各县市区开展农业救灾补损工作督查。争取退出一片,抢收一片,修复一片;因地制宜,一垸一策,分类指导;粮食损失经作补,夏粮损失秋冬补,田间损失产业补,减量损失增收补。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目前,该委已与湖南鑫盛华丰等3家种子企业进行了对接,落实救灾种子39.5万公斤,价值237万元,将视灾情迅速落实到救灾急需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