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1-02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惠农减负
 
农业部经管司领导考察调研岳阳市惠农减负政策
编稿时间:2018-02-14 11:0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2月11日至12日,农业部经管司农民负担督查处处长刘强、华中师范大学社区建设研究中心教授李雪萍、省农民维权办副主任陈剑宏一行3人来我市湘阴县考察调研惠农减负政策落实和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筹资筹劳财政奖补工作,岳阳市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辉、湘阴县县长李镇江,副县长蒋世杰等领导陪同调研考察。

    12日上午,农业部调研组一行深入鹤龙湖镇,详细察看了联星村金星片沟渠清於护坡工程、仁合村菱角拐片菱清路拓宽、阳雀潭村湘资中心路拓宽及渠道清淤等“一事一议”项目。召集村组负责人和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及财政奖补政策在实践操作中群众意见、存在的问题和政策需求。下午组织湘阴县各乡镇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岳阳市农委、湘阴县政府、鹤龙湖镇政府及有关单位情况汇报。农业部调研组对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惠农减负工作,监管措施扎实有效,一事一议规范有序,成效显著,深受群众欢迎,促进了乡村振兴、农村社区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落实好惠农减负政策,加大监管力度,强化监管措施,规范一事一议操作程序,提高财政奖补资金使用效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村稳定和农村经济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