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1-02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惠农减负
 
人勤春早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给种粮大户送“订单”
编稿时间:2019-03-06 09:06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2019年3月4日,中粮米业岳阳分公司与经开区种粮大户对接,签订2019年粮食生产收购订单合同,标志着2019年春耕备耕进入实施阶段。

3月4日,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刚同志的促成下,中粮集团岳阳分公司副总经理董鸿升同志深入经开区岳彭村,在市农业农村局陈刚副局长、粮油科、种子科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与任术伍等当场种粮大户一起畅谈当前粮食生产形势、研究2019年粮食生产规划,商谈2019年粮食播种品种安排和收购订单合同。

任术伍,岳阳经开区西塘镇岳家村,从2014年起承包周边农田进行集约化经营,到2018年承包土地面积2800多亩,种植水稻4000多亩,产粮2000多吨,承包土地涉及到西塘镇11个村,800多户农户。是经开区少有的种粮大户,撑起了经开区粮食生产的半边天。2018年被评为湖南省重点扶持种粮大户,获得100万元省规模种粮大户专项奖励。2019年计划扩大承包耕地到3100多亩,全部种植玉针香、兆优 5455等高档优质稻,预计总和2300吨。

中粮米业岳阳分公司,是国家重要粮食收购加工企业,2018年在岳阳收购粮食7万多吨,在岳阳粮食收购中承担主渠道作用。

中粮米业与任术伍等种粮大户直接对接,实现强强联合,订单生产,种粮大户按企业所需选择安排种植品种、实现优质优价,提高种粮效益,达成共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