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1-02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惠农减负
 
汨罗:“农民田间学校培训班”全面开班
编稿时间:2016-05-19 09:53    来源: 汨罗市李俭梅    字体:
 

近日,汨罗“农民田间学校培训班”在各乡镇全面开班了,由市农业局选派的38名田间学校辅导员纷纷下到所联乡镇,通过“课堂+田间”培训形式,结合当前季节早稻、玉米等实物示范、典型事件分析,帮助农民“学员”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制订解决方案,实行“师傅带徒弟”手把手地传授技术,着重提升农民“学员”的科技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壮大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据悉,汨罗农民田间学校实施计划于2015年初启动,根据计划,2016年起,该市要求全市15个乡镇均要设立一所田间学校,由市农业局抽调38名联点技术指导员到所联乡镇,面向种粮大户、科技示范户等农民“学员”进行田间学校授课培训,培训内容由联点辅导员根据作物生长季节和乡镇、“学员”的实际情况及需求确定,且每所学校每年要求完成不少于2次的培训任务。

目前,全市共举办培训班10场次,培训农民“学员”300多人,培训班结束后,农民学员们对今年发展粮食生产的信心倍增,靠科技增收的愿望更强烈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