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1-02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县域经济
 
“七个一百”打造湘阴农业新格局
编稿时间:2016-10-10 14:42    来源: 湘阴县农业局    字体:
 

湘阴县农业局结合学习贯彻全县十二届党代会精神,围绕当前农业农村工作重心,提出了“七个一百”的工作目标,为推动湘阴冬季农业、设施农业、规模农业和美丽乡村建设绘制了新蓝图,打造了新格局。

“七个一百”具体工作目标是,建设一百公里秋冬农业生态走廊,培育一百户规模农业大户,完成一百户规范村民建房集中建房主体竣工,完成秋冬补损示范点一百个,完成一百个美丽乡村和农村环境整治示范村验收,组织一百名农技干部对口帮扶一千户科技示范户,完成一百项省市县交办的科研和实事任务。

入秋以来,湘阴农业局高度重视秋冬农业这个薄弱环节,计划在湘长线、湘营线、湘汨线、S308线等主干公路沿线种植油菜和绿肥,以培肥地力,美化环境,打造休闲旅游观光农业;计划在新泉镇、鹤龙湖镇已有的规范村民建房基础上再开发一百户集中建房主体工程,对节约用地、规范村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该局由负责干部带队组织百名科技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一对一科技帮扶,指导农民群众开展规模农业和设施农业建设。目前,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