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31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扶贫开发
 
岳阳市2021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方案出炉
编稿时间:2021-11-12 15:18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1月10日,岳阳市召开2021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部署会,出台并解读《2021年县市区党委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方案》《2021年市直单位和中央、省驻岳单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责任制考核方案》,副市长陈阁辉参加。

《县市区考核方案》考核工作由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实施,针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组织与保障3个方面,对全市11个县市区进行考核,采取县级自评、实地考核、市直部门考评、综合评价方式。《部门考核方案》明确,对市直、中央和省驻岳单位的考核,主要针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完成情况、年度乡村振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压实乡村振兴工作责任情况等方面,由11个县市区根据各单位乡村振兴工作政策制定的科学性、业务指导的准确性进行评价。

陈阁辉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扎实做好五年过渡期考核机制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抓手和重要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全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任务,在抓好市对县、县对乡镇考核工作的同时做好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迎省检工作;要把“备考”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制定清单,强化对两套考核方案和细则的理解和重点环节的把握,加强对接,根据考核具体内容、标准、依据,严格考核程序,建立考核档案,争取考核进入全省前列;要全面进入决战状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增强工作合力,确保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完成各项考核目标任务,为推动岳阳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做出应有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