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31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扶贫开发
 
湘阴县教育扶贫7126名学生受益
编稿时间:2016-07-15 16:15    来源: 岳阳市扶贫办    字体:
 

“感谢县教育局扶贫帮困,为我家解决了后顾之忧……”日前,樟树镇获新村贫困户汪建明向县教育局打来电话,话语中满是感激。他的两个女儿享受大学生助学贷款和减免伙食费、学杂费、享受贫困寄宿生补助等。截止目前,全县教育扶贫受益的贫困学生已有7126人。

今年来,湘阴县教育局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摸清底子、精准识别,因户施策、精准扶贫,打好“精准”组合拳。在全面走访摸底的基础上,对全县贫困家庭学生建档立卡,准确掌握了全县教育扶贫对象信息和贫困村薄弱学校的实际情况。建立并逐步完善家庭困难学生助学体系,实现因贫失学、辍学的贫困家庭子女读书帮扶全覆盖。去年在全市率先实现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助学金的全部打卡发放,真正做到专款专用。构建社会各界与困难学生之间的直接助学模式,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