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31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扶贫开发
 
岳阳县:增强驻村力量,实现全面帮扶
编稿时间:2016-07-15 17:03    来源: 岳阳市扶贫办    字体:
 

今年来,岳阳县将参与驻村扶贫的县直单位由以前的47个增加到100个,实现了每个贫困村有2至3家县直单位对口帮扶,结对帮扶干部1100余人,2332贫困户实现了干部“一对一帮扶”全覆盖。

各驻村工作队按照“五个一批”要求,科学制定贫困村、贫困户帮扶计划,探明症结,因户施策。县农业局在联点的筻口镇和平村发展红心弥猴桃种植;县政府办联系专业合作社,在联点的新墙镇袁岭村贫困户中发展土鸡养殖5000多羽;县渔政局在联点的黄沙街镇高塘村推行龙虾养殖、稻虾养殖等产业。县住建局在共同村引进日本柑桔“爱嫒38号”,扶持40户贫困户种植优质水果50亩。全县各行业、各部门发挥各自优势,把贫困村作为“项目区”,把贫困户作为“项目单位”,按照“渠道不变、资金不乱、用途不变、各负其责、各记其功”的原则形成攻坚合力,对贫困村实行全面帮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