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31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扶贫开发
 
岳阳市召开行业扶贫协调推进会
编稿时间:2016-08-01 15:0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

7月27日至29日,岳阳市直单位行业扶贫协调推进会在市政府召开,全市12个行业扶贫工作组共41家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分三批次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解读了省对市(州)党政脱贫攻坚考核办法和岳阳市本级行业扶贫考核办法,各成员单位就行业扶贫任务落实情况及后段工作打算分别做了汇报。

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正文强调,要提高认识,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明确职责,对接省直厅局行业扶贫政策,做好行业扶贫规划;要严格考核,要落实盛荣华书记“以更严格督查和最严厉问责推进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市扶贫办主任李永胜在担好责任、落实措施、优质服务、协调推进、督查考核五个方面提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2015年8月,岳阳市委市政府强力启动精准扶贫三年(2015-2017年)攻坚行动,明确到2017年全市现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整体脱贫目标,并确定实施党建扶贫、教育扶贫等十大重点工程,每年整合行业资金10亿元投入脱贫攻坚。今年2月,又明确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县市区脱贫攻坚工作,并成立基层组织与公共服务、道路交通、农田水利、能源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助学、搬迁安居、医疗救助、政策兜底、培训就业、金融扶贫、电商扶贫等12个行业扶贫工作组,由相关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将“五个一批”具体任务进行分解,并通过督查考核压实责任。6月份,针对金融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滞后问题对一家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问责。

此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强化行业扶贫责任,凝聚行业扶贫合力,力促市直部门对接中央、省行业扶贫政策,出台具体帮扶办法,确保通过兵团化、精准化作战全面完成岳阳脱贫攻坚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