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12-31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扶贫开发
 
“万名农业科技人员服务现代农业”专家组来汨罗召开交流座谈会
编稿时间:2016-07-07 09:04    来源: 汨罗市农业局    字体:
 

为了解该市现代农业发展状况,更好地衔接专家服务团队与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生产企业等开展一对一技术服务等相关事宜。 7月7日上午,省级专家服务团-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陶抵辉教授、湖南省农科院等相关专家一行组团来汨罗开展“万名农业科技人员服务现代农业”一对一技术服务现场交流座谈会。市农业局副局长刘良辉、科教股、畜牧局、林业局等相关人员参会,全市种粮大户、养殖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等16名代表参加。会议由市农业局副局长刘良辉主持。

“万名农业科技人员服务现代农业工程”(以下简称“万名”工程)是我省“百城千镇万村”新农村建设工程、“百企千社万户”现代农业发展工程和“百片千园万名”科技兴农工程(以下简称“三个‘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是以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为总目标,通过在全省农(林)业科研院(所)校和省、市、县、乡(镇)农业技术推广机构中,组织遴选10000名(省级约1000名)农业科技人员,深入基层生产第一线,开展院县科技共建、对口技术服务和定点技术服务,力争院县科技共建项目县的农民可支配收入增幅比全省平均增幅高1个百分点以上,对口服务的示范片、产业园和扶贫点、片园区内特色产业有明显发展,产业扶贫帮困有显著效果;定点科技服务的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组织、农业园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效益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

据悉,我市“万名农业科技人员服务现代农业工程”按照“县级主抓,经营主体主建,科技人员定点服务”的原则,组织省、市、县级专家服务人员110人,服务产业主要有粮食、蔬菜水果、油料、牲猪、水产品等5大产业,成立专业服务队5个,每个专业服务队配备22名农业科技人员,开展一对一的定点科技服务。此项工程的启动,对促进全市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