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1-02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农村经管 > 农经管理
 
我市土地流转工作积极有序
编稿时间:2015-01-27 14:51    来源: 市农办    字体:
 

2014年,我市积极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创新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体系,探索建立土地流转服务平台,全市农村土地流转面积达到309.6万亩。建立了岳阳联合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借此平台岳阳县麻塘镇畔湖村一块30亩的集体土地11年经营权共拍得41.8万元,每年承包价是原来13倍,是全省农村集体土地经营权流转“入市”的首宗成功案例稳步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村由原定11个增加到14个,另外扩大1个整乡推进试点乡镇,试点面积5.02万亩,开展试点农户1.17万户,试点任务全部完成。在岳阳县探索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第一批22个农户或新型经营主体共获得贷款2460元,开创了我市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先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