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1-02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农村经管 > 农经管理
 
岳阳县稳妥推进农村土地流转服务 积极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模式
编稿时间:2014-10-29 14:53    来源: 市农办    字体:
 

    我市岳阳县今年作为湖南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试点县,相继出台了《岳阳县农村耕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和《岳阳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办法(试行)》等规范农村土地流转及贷款的相关文件,并在县经管部门成立了县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安排了相应的人员和经费,依托正在推进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积极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服务,努力探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从而进一步提高农村土地集约化、规模化经营水平和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让农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农村改革带来的红利。

10月21日,该县举行了首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发放仪式,此次共有22户农户在县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的帮助下,通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获得了2460万元的信用贷款。该县中洲乡民心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何科义拿着贷款合同兴奋地说:“以前根本不敢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还能作抵押,这次我凭着从当地村民手中流转的312亩土地获得了40万元的贷款,这下解决了我们农民合作社的资金短缺问题,这真的要感谢如今党的政策好啊!

               

岳阳县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挂牌仪式

 

岳阳县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帮农户办理贷款手续

民心蔬菜合作社理事长何科义在县农村土地流转服务中心办理贷款手续

民心蔬菜合作社理事长何科义领取发放的贷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