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1-02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农村经管 > 土地流转
 
岳阳市召开2018年度农村土地确权工作调度会
编稿时间:2018-04-11 17:12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4月4日,为积极推进我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后续工作,督促各县市区进行数据汇交,部署后段信息平台建设和档案整理工作,岳阳市召开了2018年度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调度会。省、市确权办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经管局长、分管副局长共30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当前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数据汇交的进展情况以及后段工作部署;省确权办主任戴安华和市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辉出席了会议并作讲话。

陈辉要求,各县市区一要深化认识高站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确保任务如期完成;二要对标任务抓短板,要对照目标任务和存在的问题,确保任务高质量完成;三要压实责任“回头看”,要压实县级政府主体责任,压实乡镇、村实施责任,压实县级经管部门的指导责任;四要精准发力抓扫尾,要针对扫尾工作的重点,抓好关键环节,全面完成相关任务。

戴安华强调三个“必须”:一是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土地确权是土地制度改革的基础、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是“三农”大数据的基础;二是必须科学统筹进度和质量的关系,确保任务高质如期完成;三是必须压实各级责任,压实组织责任、压实技术责任、强化包干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