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1-02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农村经管 > 土地流转
 
省农委刘益平副主任来岳阳考察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家庭农场培育工作情况
编稿时间:2016-10-17 08:57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10月12日,省农委刘益平副主任,省农委农经站站长周立华、经管处副处长戴安华一行,下乡汨罗市和湘阴县专题考察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家庭农场培育工作情况,省农委领导在考察了汨罗市古培镇鼎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白水镇西长村、闵家巷村、白水镇西长村“君华家庭农场”;下午,在湘阴县考察了湘滨镇黄大湖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岭北镇柳江村、鹤龙湖镇刘家坝村恒湖家庭农场。考察中,刘益平副主任听取了市农委和各县市区村集体经济、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农村经济要发展,要切实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和股份合作,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过程中,要特别重视成本核算,加强经营管理,与家庭农场有机结合,提升服务品质和赢利能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要找准发展方向,合理利用本地资源,按照“一村一策”、“一村一品”的战略思路,提高村集体经营收益,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市农委副主任付明中、市农经站、经管科负责人陪同进行了考察调研。

2016年10月12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