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1-02
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农村能源
 
“察民情、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活动情况汇报
编稿时间:2013-08-26 16:05    来源: 市农办    字体:
 

    为进一步改进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局根据岳办[2013]35号文件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主动对接社区、深入走访居民,认真倾听并收集群众意见,确保实现“三个100%”。现将近期我局“大走访”情况汇报如下:

    一、迅速行动。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8月6日市里召开“大走访”动员会后,局长凌晓明下午即召开全局工作人员大会传达贯彻会议精神。8月9日又参加了市农办机关召开的动员大会。二是迅速成立领导小组。我局成立了“察民情、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领导小组,局长凌晓明任组长、副局长李建中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邹志雄任办公室主任。三是迅速制订活动实施方案。我办8月8日即制订公布了《关于开展“察民情、办实事、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实施方案》并及时上报“大走访”活动办公室。四是迅速摸清情况。我局全体机关干部于8月8日上午主动对接联点社区——岳阳楼区城陵矶街道桂花园社区,摸清社区基本情况,为下一步开展“大走访”作好准备。

二、认真走访。一是全员参与。我局只有机关干部6人,全部参与走访,由凌晓明局长带队开展“大走访”活动。二是创新方式。由于我局是市农办的二级机构,是个小局,职能单一,人员不多,更无经济实力,所以只能想办法创新走访方式,否则无法完成任务。我们在“大走访”过程中,采取分三个组进行、上门走访重点户、向群众发放《便民服务卡》宣传资料、召开谈会、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对干部作风、经济发展、社会治安、民生实事、文明创建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记好民情记。三是建立台账。我们不仅对6名干部重点走访的60户“四类家庭”(有困难户、有矛盾户、有意见户和有问题户)建立了民情台账,而且就桂花园小区居民基本情况建立了台账,对社区情况做到了一目了然。

    三、问题整理。通过“大走访”活动,群众普遍反映社区社会治安和社区环境卫生有很大好转,对于民意调查问卷的其他内容也没听到有不好的意见。对于大走访过程中收集的意见和建议,我局高度重视,进行了及时的整理、归纳,总结为以下几个意见和建议: 一是住房问题。共有3户,均为低保户。二是就业困难。共有21户,绝大部分是低保户。三是虽申请低保。共4户。四是大病救助。共有31户,这是相当一部分居民的迫切要求。五是环境卫生问题。由于桂花园小岛码头装卸砂石、硫磺等造成桂花园小区环境污染环境,桂花园小区大部分居民要求取缔砂石码头,恢复桂花园小岛原貌;城陵矶的渣土运输因为没采取防护措施,故严重污染街道,居民要求采取防护措施。六是其他问题。居委会反映整个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明显落后于主城区。社区下街的下水道没改造,排水不畅。区划调整后,社区部分地方划入临港新区,房屋征地拆迁一部分后其余的一直没动静,成了半拉子工程,居民意见很大;不锈钢防盗网问题,同一个老板,出钱的生锈,没出钱的没事,要求协调解决;城镇户口是否有1.4万慰问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