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村工作 > 扫黑除恶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
编稿时间:2019-01-30 15:05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月29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诚作工作部署并与党组成员谈心谈话。

会议传达了“12.29”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郭声琨书记讲话精神和市直成员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述职讲评会议精神,着重就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关于“十个方面”要求逐项研究和部署,深入研究后阶段进一步加强各分管领域行业监管,以及对后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具体安排。

孙志诚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及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督导整改要求,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局党组主体责任,摆在农业农村工作突出位置抓好落实。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全市农业系统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扛起扫黑除恶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责任要再落实。进一步健全全市农业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机制,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分管领导履行直接责任,全体班子成员分域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取得实效。三是措施要再强化。全面排查分析农业农村领域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突出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四是合力要再加强。坚持协同作战,强化部门配合,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实时掌握各地线索摸排和办理情况。结合新一轮机构改革,积极谋划加强农业执法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基层农业执法监管能力弱化问题。五是宣传要再加力。认真组织全市农业系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精神,增强农业系统党员干部扫黑除恶责任感、使命感。广泛宣传发动,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鼓励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