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岳阳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主题党建活动
编稿时间:2023-07-24 14:36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    字体: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7月21日岳阳市农业农村事务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汨罗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主题党建活动。

  上午9时,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抵达汨罗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穆站立,向革命先烈鞠躬和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在中心党办主任余乾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警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

  随后,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易立冬同志带领大家前往吴咏湘将军故居和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老一辈革命党员奋勇拼搏的革命事迹。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被吴咏湘将军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纷纷表达对他的敬仰之情,易立冬号召大家要始终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下午大家来到长乐大垅农庄会议室,根据党委统一安排,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李向前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课,中心纪检委员易劲翔领学《关于开展“两带头五整治”纠风防腐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最后,党员们来到湘北特委旧址——郑家大屋参观,大家仔细聆听郑家大屋的厚重历史和抗日救亡的英雄故事。光线昏暗的长廊、明亮瞩目的天井、火红高悬的灯笼、朴实粗糙的土墙……,郑家大屋的每一处都写满了历史故事,回荡着抗日救亡的阵阵呐喊,时时刻刻为后人敲响警钟。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被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深深震撼,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

  此次党建活动,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始终秉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研”有所思、“学”有所获、“行”有所成,把革命先辈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三农”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