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编稿时间:2023-03-28 10:44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近日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压实责任,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庄形象。  

3月16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岳阳楼区、云溪区、君山区、南湖新区、经开区农业农村局(部)分管负责人,市乡村振兴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市委宣传部关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明确市直部门和区里相关职责、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测评圆满通过。3月17日徐勇总农艺师带队到郭镇乡、西塘镇、康王乡、路口镇、广兴洲镇等五个乡镇进行文明创建督导,现场交办督查中存在的问题。

随后,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职工分批先后赴君山区广兴洲镇、经开区西塘镇开展“深化文明城市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拿着铁锹、铁铲,他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纷纷奔赴自己的“战场”,集中清理整治公路沿线村庄的占道物,清理沿路沟渠陈年垃圾。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农村生活环境,也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居民的环保意识,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