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7年政务公开要点 > 农业体制改革 > 惠农政策
 
新农合补助将提高至每人每年280元
编稿时间:2014-07-16 17:30    来源: 市农办    字体:
 

日前,卫生计生委发布2012年新农合进展情况及2013年工作重点,2013年进一步提高新农合筹资标准和保障水平,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到每人每年280元。

2012年,全国参加新农合人数为8.05亿人,参合率超过98%,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200元提高到240元,全国实际人均筹资水平达到308.54元。儿童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医疗保障工作已在全国范围内以省为单位全面推开;25个省份在全省范围内或大部分地区开展了终末期肾病、艾滋病机会性感染等6个病种的试点工作;湖北等23个省份开展了肺癌、血友病等12个新增病种的试点工作。全国共有99万人次获得重大疾病补偿,实际补偿比65.4% 

卫生计生委表示,2013年将进一步提高新农合筹资标准和保障水平,参合率继续保持在95%以上。各级财政对新农合的补助标准进一步提高到每人每年280元,人均筹资水平达到340元左右。同时,将优化统筹补偿方案,政策范围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75%左右,最高支付限额不低于8万元。还要普遍开展门诊医疗费用统筹,逐步提高门诊补偿水平。

通报还提出,将完善重大疾病医疗保障机制。以省为单位全面推开儿童白血病等20类重大疾病医疗保障工作,并将儿童苯丙酮尿症、尿道下裂等病种纳入试点范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