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 > 法制工作
 
联合执法 重拳整治 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
编稿时间:2022-08-22 11:21    来源: 岳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字体:
 

“根据侦察组反馈,君山濠沟附近洞庭湖水域违规垂钓者较多,行动一、三、四、五组,按方案分工,现在行动!”行动总指挥、岳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李华平支队长下达行动指令。

8月20日,早上六点,岳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牵头组织岳阳市公安局水上警察支队、岳阳县东洞庭湖渔政监察执法局等执法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出动40余名执法人员从岳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出发,行动正式开始。行动按照水陆共进,整个行动共劝离垂钓者50余人,收缴钓具22副、地笼4条,2人涉嫌非法捕捞,8人涉嫌违规垂钓,鱼获物32.41公斤,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处理中。

这是近期我市禁捕执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开展了“冬春攻势”和“夏季攻势”专项行动,以高压态势,抓好禁捕执法专项行动。近期洞庭湖退水严重,各地抽调精干力量,组织执法专班,日夜执法巡查,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夏季攻势”有力推进。截至目前,2022年全市出动执法人员59840人次,出动执法船艇8166艘次,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104艘,清理违规网具1042张顶,查办违法违规案件264件,查办涉案人员270人,司法移送案件52件,司法移送人员69人。

下一步,岳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大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将宣传重点放在沿湖村镇,提升公众对禁捕政策的知晓度和理解度,营造浓厚的禁捕氛围。同时,加大对沟港湖汊的巡查力度,持续开展“夏季攻势”和亮剑执法行动,动态开展 “四清四无”,及时清理残留渔具和“三无”船舶,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严查不规范垂钓行为,通过明查暗访、水陆并进,24小时不间断巡查等方式,依法严管严处,巩固禁捕成效,以高昂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