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 > 综治维稳
 
最实的举措、最硬的工作作风紧绷安全生产、扫黑除恶之弦
编稿时间:2019-09-11 08:36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9月10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举行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学习常务副省长谢建辉7月24日在省安委会第二次全体成员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市安委会8.22“防风险、迎大庆、保平安”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对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扫黑除恶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梳理了农业农村系统牵涉的安全问题与承担的安全职责,明确建立健全责任链条,发挥制度的约束作用,与责任单位签订责任状或承诺书,强化督查,及时反馈整改前后信息,加大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的力度,及时上传下达,适时通报信息。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将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党政同责、协同作战”,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控,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开展风险排查,强化整改落实,坚持属地管理;要抓好基层基础,提高扫黑除恶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水平和能力,加强队伍和体制机制建设,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工作各项任务,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组织工作。

今年以来,在市县两级农业系统广大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安全生产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会议要求,“扫黑除恶回头看”和“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不能懈怠,要以最高的站位、凝集共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增强危机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最实的举措、最硬的工作作风,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定祥和的氛围作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