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 > 综治维稳
 
重拳出击 扎实推进禁捕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岳阳市召开禁捕执法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2022-11-17 11:38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1月16日,岳阳市禁捕执法工作推进会在岳阳市水上联合执法基地(飘尾)指挥中心召开,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四新主持会议。岳阳县、湘阴县、屈原管理区等11个县市区公安局水上执法工作分管负责人以及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和执法大队长参加会议。

今年7月中旬以来,洞庭湖遭遇了历史罕见的干旱,枯水期持续时间长,水域面积大幅减少,导致鱼类资源分布集中,致使部分腹地滩涂地带违规垂钓、徒手摸鱼、网捕等非法捕捞现象多发、散发,因此禁捕压力巨大、形势十分严峻。

“长江‘十年禁渔’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禁捕关乎整个长江生态系统问题,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捕工作。”高四新指出,各部门全体禁捕执法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了解当前不容乐观的工作形势。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部门合作,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形成水陆执法闭环,加大打击力度和执法力度,全力守住枯水期禁捕秩序监管底线。

“针对当前严峻的禁捕执法工作形势,我们要联合各部门力量,明确工作目标,形成禁捕高压态势。” 岳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华平说,农业部门将紧密配合公安部门,加强节假日的巡视摸排,做到时时不松懈。同时积极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违规垂钓行为。此外,还要加强禁捕工作宣传力度,做到“集中整治一个月,长抓严管不放松”。

岳阳市公安局水警支队支队长戴克俭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禁捕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公安部门要与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同时积极履行法律职责、维护执法秩序职责以及维护社会稳定职责。

截至目前,全市禁捕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86637人次,出动执法船艇13004艘次,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154艘,清理违规网具2978张顶,查办违法违规案件436件,查办涉案人员496人,司法移送案件78件,司法移送人员136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