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 > 综治维稳
 
岳阳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
编稿时间:2023-04-03 15:28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4月1日下午,岳阳市举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和涉农项目资金审批分配问题整治工作推进会,副市长陈阁辉参加。

会议指出,开展两个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乡村治理的现实需要,是实现基层防腐、防微杜渐的客观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两项整治工作对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把整治工作作为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推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纪检监察部门《“三湘护农”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整治工作安排,细谋快办,健全机制。要聚焦责任落实,建立党政领导亲自挂帅,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协调机制;要聚焦重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按照“小切口、硬措施、实效果”工作思路,集中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快建立健全问题整改机制;要聚焦长效管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研究制定规范管理的措施办法,建立审计督查常态化机制,进一步规范管理运行,实现长效监管。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扛牢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统筹工作谋划,全力以赴做好整治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对接联系,建立整治研判和会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工作合力。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分解任务,开展调度督导,压紧压实整治责任。强化宣传引导,争取群众理解、支持整治工作,参与民主监督,推介做法经验,营造整治社会氛围。强化能力建设,开展政策培训,着力提升业务人员管理决策能力、专业治理能力、反腐倡廉能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整治重点,抓实整治工作,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整改举措,切实提升整治问题的深度和广度,确保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朝晖安排部署整治有关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