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 > 农村政策与改革
 
岳阳市召开全市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18-07-09 10:03    来源: 湖南省农业委员会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农村改革有关精神,总结上半年农经管理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岳阳市农村经营服务站于7月6日召开全市经管工作半年工作总结会议。市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辉,各县市区经管局(站)长、分管土地确权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副局(站)长及市农经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市农经站站长晏春华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市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辉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上半年的工作成效,认为上半年来全市各级经管部门,积极、努力、务实地推动各项工作显著提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陈辉提出,今年乃至以后一段时间内,全市农经管理工作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效益优先,不断创新农业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

陈辉强调,下半年农经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个:一要继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依法落实和保障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益,做好土地确权这项基础性的工作;要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引导农民规范有序流转;要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体系,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稳定。二要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要全面部署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年底前全市基本完成清产核资主体任务,摸清集体资产家底;要鼓励多种方式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增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和实力;要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强化集体经济审计监督。三要继续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力度。要广泛开展政策和法律宣传,指导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开展多种形式培训和指导,提升经营管理水平;要建立省市县三级联创示范工作体系,深入推进示范创建工作,着力打造一批示范典型,增强辐射带动效应。四要切实抓好农民权益维护和负担监管。要合理运用情况通报、重点监控、督办函和约谈等手段,推进农民维权与负担监管工作,建立农民负担重点监控与地方考核及党政一把手重用提拔挂钩机制;要积极开展农民负担专项检查、专项审计,开展涉农乱摊派乱收费乱罚款专项治理,完善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办法等,确保各项减负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