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 > 农村政策与改革
 
岳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2022-03-11 15:14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3月10日下午,岳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曹普华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李挚主持,市领导黎作凤、谢胜、喻文、陈阁辉等出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曹普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三农”领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农口系统工作站位高、定位准、地位稳、进位快,值得充分肯定。

曹普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三农”工作是保障国家战略安全的客观需要、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重要任务,要坚守目标任务和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要全力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牢牢稳住农业基本盘,要稳生产、保耕地、强督查,确保农产品优质安全有效供给。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实动态监测,压实帮扶责任,做实产业和就业两篇文章。要突出示范引领、品牌经营,努力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要兴产业,坚持用工业的思维、市场的办法,大力发展智慧农业、设施农业、特色农业、规模农业、品牌农业;要优建设,坚持规划引领,加强乡村风貌管理和美学设计;要抓治理,大力推广华容县华一村治理模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格局。要坚持改革赋能,不断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把牢农村改革正确方向,聚焦城乡融合发展改革,把农民农村共同富裕作为改革最终落脚点,把“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引向深入、落到实处。要自觉担当治水兴水重大责任,扎实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基层组织建设,提高“三农”工作能力水平。

副市长陈阁辉宣读表彰通报,各县市区递交了粮食生产工作责任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