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依法行政 > 农村政策与改革
 
加强培训 岳阳提升全市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政策业务工作水平
编稿时间:2022-04-28 16:1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4月27日,全市农村宅基地管理改革与执法工作业务培训班(南片区)在湘阴县三塘镇开班。平江县、湘阴县、汨罗市三个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人和农业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和联审联批办负责人参加开班培训。湘阴县副县长刘界雄在开班仪式致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付明中做了动员讲话。

付明中在开班仪式中指出,农村宅基地是农民的基本生活资料和重要财产,也是农村发展的重要资源。规范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对于保护农民权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有效节约和保护土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培训人员要虚心学习关于农村宅基地管理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的知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相关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带着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相关文件,把握重点问题,理清职责,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

培训以现场观摩和课堂讲解相结合的形式展开,重点围绕宅基地管理工作相关政策解读、农村宅基地审批档案规范管理、乱占耕地建住宅问题整治等进行教学。

本期培训中,参训学员普遍表示学有所得,有力提升了全市农村宅基地管理业务水平,为全市宅基地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奠定了基础。北片区培训将于4月29日在君山区广兴洲镇政府举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