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政协提案
 
市农委对岳阳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5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2018-07-16 16:06    来源: 湖南省农业委员会    字体:
 


陆敏刚等10名政协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心系三农工作,情牵农民群众,你们的提案将对我们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2017年12月20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这份文件的出台就标志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正式启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拟成立由市委副书记、分管副市长为召集人的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市农委等25家单位为成员单位,由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农委)草拟了《岳阳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已经报送市政府领导审定。市农委作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从2017年起就组织各县市区经管部门,对全市村级组织资源资产状况、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基本查清了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为改革奠定了基础。2017年10月26日,市农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岳农发〔2017〕52号),要求各县市区从实际出发,选择1-2个村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目前,各县市区均已选择试点村开始试点,市农委选择了临湘市江南镇长江村为市级试点村,于12月27日召开了动员大会,正式启动试点。为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市农委还派员参加了农业部举办的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和省农委举办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会议”,也已经报请市政府同意定于5月10-11日举办我市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业务培训班。2018年3月15日市农委联合市教体局等八部门印发了《转发湖南省农业委员会等九部门<关于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实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的文件,现在各县市区的清产核资工作已经全面铺开,正处于清理阶段。可以说,我市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已经正式启动,全面铺开,正按照省市的具体要求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所以,请委员们放心,你们提案中的5条建议将会随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逐步开展而一一得到落实。也请你们继续关心农业,指导农村工作,多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再次感谢你们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8年4月10日

承办负责人:陈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李大林   0730-868799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