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市农业农村局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83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2020-08-31 11:3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尊敬的徐亚平代表:

您提出《关于岳阳市东洞庭湖长江江豚市级自然保护区升级为省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议》我单位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您在《建议》里提到的岳阳市“东洞庭湖江豚自然保护区”及管理机构比对长江流域各长江江豚保护区的现状:成立较早、面积最大、保护级别最低、工作人员编制少、经费少的情况属实。

二、对于“东洞庭湖江豚自然保护区”由市级升级为省级保护区的相关工作我局高度重视:一是委托相关科研机构做了专题评价和规划。二是于2019年12月20日我局向岳阳市人民政府呈文《关于请求市人民政府报省政府将江豚保护区升级为省级保护区的请示》,2019年12月23日市政府负责相关工作的主要领导批示意见为“暂缓”。三是我局积极向市委、市政府,省农业农村厅报告升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争取早日将升级工作顺利完成,以利于更好的保护长江江豚,守护好一江碧水。

三、关于人员编制少、经费少的问题:一是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委派熟悉业务的同志到于2020年4月28日到岳阳市洞庭湖江豚保护中心进行了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二是对于长江江豚保护机构目前涉及编制、财务的窘境予以理解、认同,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意见。三是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相关同志调研后积极向本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如实汇报,反馈的信息是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积极支持和帮助长江江豚保护机构解决相关问题。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5月22日

 

承办负责人:胡强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夏英   0730-880121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