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市农业农村局对岳阳市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2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2023-10-10 15:44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焦志勇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湘阴县开展国家整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湘阴是洞庭湖区传统的农业大县,也是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粮食生产县和商品粮基地县。我市历来重视湘阴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自2019年以来,我市统筹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共计31403万元在湘阴县建设高标准农田,湘阴县也是我市首个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质量保险试点县,并多次向省厅和省市两级媒体推介湘阴县项目示范区建设和试点工作。2023年预计投资7236万元在湘阴建设高标准农田4.83万亩。

  针对您提到的关于支持湘阴县开展国家整县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的建议,根据省厅《关于整区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遴选工作的通知》(湘农联〔2022〕107号)要求,每个市只能推荐一个项目,其他县市区有各自的竞争优势,例如岳阳县处于铁山灌区覆盖范围,位置优势明显;华容县和临湘市先后获评高标准农田建设省政府真抓实干激励县;汨罗市投融资创新“小田改大田”工作成效显著。经请示省厅并经局党组研究同意推荐汨罗市参加整区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试点的遴选,请您理解!省厅组织专家评审,汨罗未纳入首批申报名额。后续,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湘阴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支持力度,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感谢您对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5月15日

  承办负责人:陈辉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秦谦  0730-88123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