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市农委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4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2017-07-17 11:41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阳芳等6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将岳阳监狱国有农用地长期使用权交由君山区统一经营管理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将岳阳监狱国有农用地使用权的主体变更为君山区缺乏法律政策依据

岳阳监狱隶属省司法厅监狱管理局,其国有农用地总面积3.8万亩,已于2011年确权颁证,由岳阳监狱下属的建新实业公司负责经营管理。要将其使用权的主体变更为君山区,这已超出了市农委的职能范围,通过请示及咨询省农委,得到的答复是:目前尚无明确的法律政策条文作为支持,只能遵循市场规则而非行政干预方式,引导双方自愿就土地经营权的流转进行协商洽谈。

二、岳阳监狱下属建新实业公司的分管领导有合作意向

岳阳监狱国有农用地主要租给外来人员分散经营。3月24日,我委会同君山农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前往岳阳监狱,与建新实业公司分管领导面谈岳阳监狱土地经营权的整体流转事宜,其分管领导表达了乐意合作的意愿,并表示:在不改变农用地用途、确保绿色环保、资产保值增值的前提下,愿与君山方面充分协商,再将合作意向提交至党委会讨论通过后,会按程序逐级向上级请示、报批,尽力让双方之间早日达成合作协议。

为认真落实好6位代表建议,我们将切实贯彻《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充分发挥部门的协调、服务职能,继续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帮助双方实现合作共赢。

感谢你们对农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7年4月5日

承办负责人:黄泽根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朱三军   0730-868781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