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市高档优质稻“一片一种”和新品种展示现场观摩会在岳阳县召开
编稿时间:2017-10-17 08:37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全市高档优质稻“一片一种”和新品种展示现场观摩会,于10月13日在岳阳县召开。各县市区农业局分管负责人、粮油站长,湖南鑫盛华丰种业、金健种业、中粮米业(岳阳)、岳阳县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参会。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了汨罗市罗江镇金塘村和岳阳县杨林乡尚书村“一片一种”绿色高产高效创建示范点、市农委高档优质稻新品种展示基地,以及岳阳县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随即召开了工作会议,湖南鑫盛华丰种业、湖南金健种业、中粮米业(岳阳)、岳阳县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分别就各自企业、合作社发展情况和水稻种植、收购、加工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汨罗市、岳阳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市农委粮油科、植保站负责人就后段工作作了安排。

最后,市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刚就全市粮油生产工作作了强调讲话,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10月10日湖南高档优质稻田间拍卖暨2017年产业化开发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做好迎接国家粮食收储制度改革、消费结构升级等挑战和机遇的准备,切实抓好后段高档优质稻开发,着力扩大高档优质稻基地面积,推进产销对接,建好核心示范片,推广适宜新品种和绿色生产方式,全力助推我市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陈刚还就粮食生产省长责任制考核、粮食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县创建、稻虾综合种养模式推广、秋冬生产等工作作了强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