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农委奋力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新局面
编稿时间:2017-11-09 10:2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农业农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我市农业战线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倍感振奋、充满期待。

市农委新农村建设科科长吴相前说,我市当前正在推进的规范村民建房、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工作,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高度契合,我们一定把这件惠及广大农民的好事做实做细。让农村的房子成为生态宜居的典范,农民富裕的标志,乡村振兴的象征。

农业产业化发展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之一,市农委农产品加工科科长陈子玲说,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深入推进我市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开展公司加基地加农户的发展模式,延伸农业产业链条,通过科技创新,提高农产品加工的附加值。

经济作物科科长晏云华表示,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不断加强农业产业规划引领,不断加强基地建设和加强园区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华容芥菜和岳阳黄茶这两大产业打造成百亿产业。争取在2020年培育好两家产值过十亿元的黄茶龙头企业,并且依托喜多多、国泰和李记等龙头企业,打造好我们的芥菜品牌。

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与其它六大战略一起写入党章。市农委党组书记、主任孙志诚表示,市农委系统将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刻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孙志诚强调,市农委将在“地”上下功夫,健全农村产权交易、土地价值评估平台,探索资产管理运营模式,让广大农民共享改革红利;在“钱”上下功夫,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原则,配置财政、金融资源优先向“三农”倾斜;在“人”上下功夫,要引导农民工返乡,大学生回乡,干部和科技人员下乡,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